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《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》 — 妹控的戰爭機器

gou4《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》動畫一共26話,改編自日本輕小說作家佐島勤 的同名小說,動畫劇情,截止於橫濱騷亂篇,小說連載中…。

舞台位於在2095年,是一個可以藉助科學技術輔助魔法使用的時代…

在使用魔法師的 世界大戰後的幾年,國立魔法大學附屬第一高中,通稱「魔法科高中」,一對看似平常的兄妹成為了這所學校的新生…


在角色方面,主角,司波達也,性格極為理性,只有對於與妹妹有關的事件才會略顯激動,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是同一張臉,雖說有些怪異,但是到了故事的中後期,才知道是堅固不易改變的設定。對於作為戰鬥道具出生的他,詮釋了如此的現象,除了魔力低的缺點之外,還有許多其他魔法師無法觸及的優點,例如閃憶演算,魔法工學,等特異的領域。

由於性格的關係,對於日常幾乎是不沾鍋,事件來了就"冷靜地"處哩,事件走了就無視,跟自己生活沒威脅的事件就冷處理,直接閹割了後宮的可能性…XD 。不過話說,兄妹倆人如情人般的互動,也是這部作品特異的地方(基本上沒過界的場景,被判斷為差邊球機率也為零)。

女主角,司波深雪,作品中描述較成功的角色之一,擅長冷卻魔法,很敬重達也,稱呼達也為『兄長大人』,是名重度兄控。性格平時溫柔有哩,關鍵時也顯得剛毅不屈。平時,也受眾人的仰慕與歡迎,應該是作品中最有人氣的角色。

在劇情方面,司波達也,由於入學測驗中的魔力總量測定的關係,被編入魔法科高中的二科生,也是被認為魔法師資質較差的學生。而其妹妹,司波深雪,卻是被編入為優等的一科生。主角雖說魔力不足,但是有其他優異的特性以及技能,與一次次的事件中,表現突出,讓人覺得劣等生的標題,實在騙太大了…Orz。

話說,故事劇情,對於情緒並沒有太多渲染,主角的性格設定極為理性和冷靜,在一般主流故事中,頭腦發燙,就幹傻事的主角,在這作品中是不存在的。 綜合角色設定,與劇情安排來說,故事沒有張力與期待性。

這個世界的設定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這也是少數支撐可以繼續看下去的動力…XD。CAD的裝置可以理解成法杖和施法捲軸的綜合體,詠唱的步驟被CAD的功能取代了,對於同一個魔法,詠唱的時間的長短卻與CAD中的演算法和使用者的魔力有極大的關係。主角使用的魔法,都不需太多時間泳唱的。再加上腦中有一塊特殊區域,其中儲存的不少魔法的演算法,使用時,不需外部CAD輔助,大大的增加主角的戰鬥強度。

這部作品還算有趣,可惜的是主角設定,如此"不變"。除了搞笑作品等短篇或是無止境的偵探短篇外,這是個極為糟糕的狀況,主角如何都不會"變"加上沒有情緒波動,讀者入戲的機率是很低的,再加上劇情鋪陳太平,抓馬太重複。但是眼睛為之一亮的世界設定,卻令人印象深刻,硬要評價的話,這是一部,食之淡味,棄之可惜的作品。
gou1gou2gou3

本篇發表於 動畫心得 並標籤為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《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》 — 妹控的戰爭機器

  1. 引用通告: 《新妹魔王的契約者》 | Weaving Words Worlds

發表留言